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双重尸肉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有田修对老鼠抱有异乎寻常的恶感。谁都讨厌老鼠,可在他尤甚,那种嫌恶加剧的时候,竞想以捕鼠为业了。

老鼠改变了他的人生方向。

实际上,像老鼠那样给人类带来危害的动物恐怕没有了。野鼠遇见树木、幼林、各种农作物、家禽等,就走运地大吃特吃一顿。以褐鼠为中心势力的家鼠侵入人家,就乱吃食品、剩饭,啃咬家具。总之,一天不吃掉占自己体重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东西,它是不能维持本身的生存的。

而且老鼠的为患,不只是这类鼠害。真正可怖的是作为各种传染病的媒介,到处传播可怕的细菌,以老鼠为可能媒体的疾病,据说有20种以上。主要的有:百斯笃、黄疸出血病、沙门氏杆菌食中毒、恙虫病、腺性热、鼠咬症、发疹热、立克次氏痘疮,等等。

有老鼠直接传染给人的疾病,也有间接经过跳蚤和虱子或者水和食物再传染的场合。老鼠真正是传染病活动的窝薮。

更令人战栗的是老鼠的繁殖能力。以野鼠中的田鼠为例,繁殖期有春秋两季,一只鼠一次平均产子鼠4只。妊娠期为21天。产鼠那天交尾,就又怀上了下次的子胎。

产下的子鼠,半个月后独立生活,离开母鼠。母鼠在子鼠独立生活五六日后,又生产第二批子鼠。这样,在春秋繁殖期,一只母鼠可以反复生产三四次左右。

子鼠的成长很快,出生后经过50天,就成熟了,进入繁殖可能的状态。最早生产的田鼠,有一年增到85只的例子。尽管这是新的纪录,但是平均也年产五六十只,可以增殖20倍到30倍。最初的一对田鼠,一年生育17次,产85只。如果生下的子鼠也加入相同比率的繁殖战列,那么根据农林省林业试验场鸟兽第一研究室主任宇田川龙的统计资料,一年的繁殖累计可达9364只之多。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