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序章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一)

1971年5月的某一天夜里,海上自卫队的布雷舰“能代”号(4,000吨)秘密驶出横须贺港,出发时装载的物品有:线芯直径为2厘米的导线,包裹这种导线的绝缘体——马来乳胶(一种橡胶体),还有卷包好的黄铜线和镍铬合金线海底电缆,分为用之于浅海、中海、深海的三种,共计长度为2,000公里。

“能代”号绕过房总半岛,驶向太平洋,沿日本列岛北上,穿过津轻海峡进入日本海。“能代”号的去向只有海军参谋长、海军参谋部防卫部长和“能代”号舰长三个人知道。如果有人对“能代”号的行踪抱有怀疑想要追踪,也会被那每小时20海里的航速甩在后边。

“能代”号的踪影,杳然消失在日本海的巨浪之中,消失在只有用“云烟万里浮碧海”这一稍带古雅情趣的形容词才能确切描述的神秘的远方。谁也不知道它的去向。

(二)

因为住在二楼感到放心,所以就那么不扣窗户睡觉,实在失策。初夏,夜间的芳香会使人醉入梦乡,这才不想把窗户关紧的。

一个黑影沿着排水管爬上来。白天里根据洗晒的东西,已经侦察好那里是一位年轻女子的住处。黑影的行动有既定的目的,所以毫不迟疑。他从排水管跳上了阳台,在窗边停了停,从窗缝里窥看室内的动静。灯熄了,在判明里边的人确已进入梦乡之后,才把手伸到窗边,不出声地慢慢把窗户推开,等开到可以钻进一个人去的时候,再次察看了室内的情况,随即钻了进去,人进去之后又把窗户合上。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