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处女座 囚禁在冥府的少女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01

从春季到初夏的傍晚,在东方天空闪烁着仿佛珍珠般清亮白光的,是处女座的α星spica。在拉丁语中,它的意思为“麦穗”,位于黄道和天赤道相交的秋分点附近,因而它与农业关系密切,是宣告进入播种和收获时期的星星。

在希腊神话中,处女座的原型有三种说法:一、正义和纯洁女神艾斯特莱雅;二、左手持麦穗的丰收女神狄蜜特;三、狄蜜特的女儿,冥界王妃泊瑟芬。

符合处女座洁癖性格的,恐怕是拥有“星女”之名的艾斯特莱雅。然而,正义女神拿着衡量善恶的天平裁判正邪,将恶人打入地狱的故事,和天秤座的由来重合,所以,说到处女座的神话,大多会引用狄蜜特和泊瑟芬母女生离死别的悲剧故事。

泊瑟芬是大地女神狄蜜特和宙斯所生,原名为“kore”(少女〉。有一天,她和宁芙在原野玩耍时,发现了一株美丽的水仙花,便离开同伴去摘花。突然大地开裂,从裂缝中出现一辆黑色马车,将她带入了地底。将泊瑟芬掳走的,是冥王赫得斯,他得到了宙斯的许婚。据说,在背后唆使赫得斯凭武力强抢泊瑟芬,并准备美丽水仙花的,也是宙斯。

由于心爱的女儿失踪不见,狄蜜特整日叹息悲伤。后来,她从对世间事情了如指掌的太阳神赫利乌斯那里得知,是赫得斯将女儿掳去了冥界,并且,这一切都是宙斯暗中安排的。于是母亲的叹息变成了愤怒,她离开众神居住的奥林匹斯山,变身为一个老太太,开始在人间流浪。愤怒的丰收女神经过之处,森林不再结果,庄稼不再发芽,野花全部枯萎。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