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双子座 宙斯的儿子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01

仰望冬天的夜空,在天穹附近,能看见两颗星星紧挨着,熠熠生辉。那就是双子座的α星和β星,也就是卡斯托尔和波吕丢克斯。

在希腊神话中,这两颗星星,由一对双胞胎兄弟变身而来,他们是众神之神宙斯,和斯巴达王妃勒达的孩子。宙斯迷恋勒达的美貌,化身为天鹅,瞒过勒达的眼睛,达成心愿。

很快,勒达怀孕,产下两个大蛋。其中一个蛋里是双胞胎兄弟卡斯托尔和波吕丢克斯,另一个蛋里则是双胞胎姐妹海伦〈这美女后来成为特洛伊战争的导火索)和克吕泰涅斯特拉(迈锡尼国王阿伽门农的妻子,后跟情人密谋,暗杀了丈夫)。

卡斯托尔和波吕丢克斯这对双胞胎兄弟,天生就长得一模一样,长大后又一起行动,所以被人们称做“宙斯的儿子”。他们都是勇士,闻名遐迩,兄长卡斯托尔擅长骑马,弟弟波吕丢克斯精于格斗。他们在多次冒险中建功立业,曾和忒修斯、赫拉克勒斯等人一起,乘坐“阿耳戈船”,出海寻找金羊毛,还参加过卡吕冬的野猪狩猎。

但是有一次,因为平分牛群,他们和表兄弟伊达斯、林克斯发生争执,卡斯托尔被伊达斯杀死。波吕丢克斯用长矛杀死林克斯,但遭到伊达斯反击,陷入窘境。宙斯见状,为了搭救儿子,放出雷电,击倒伊达斯。

宙斯把悲痛不己的波吕丢克斯带回天上,但是波吕丢克斯不愿意把卡斯托尔丢在冥界,独自获得不死之身。于是,宙斯就让他们两人,一天生活在天上的众神世界,一天生活在地下的死者之国,将不死之身平分给兄弟二人,把他们变成双子座之星。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