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当门关上的时候——写在《绿门》之后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文/红娘子

看完一本这样的书,也许只需要几个小时,而我写完这样的一本书,却用了足足三个多月的时间。

不知道《绿门》这个故事,有没有带给现在打开书本的你一点感动、一点心酸,或者一点害怕,但我写作这个故事的时候,却实实在在地心酸过、感动过、害怕过。

先来说说,恐怖小说里让人害怕的场景是怎样产生的。

我是一个非常胆小的女子,非常胆小,胆小到如果晚上关上灯,我就不敢一个人睡。

其实所有的恐怖片,我都没有看到过恐怖镜头的出现,每当要出现恐怖镜头的时候,我的眼睛都是闭着的。

这样的人写恐怖小说本来应该很小心地出招才对,但我的恐怖片段绝对是用尽所有的想像力写出来的。

《绿门》里,最多的恐怖场景出现在电梯里,那是因为我每天出门都要坐电梯,而这种小区电梯往往是我一个人乘坐,每次电梯下沉的时候,我会感到非常害怕,脑子里充满了各种幻想,我把这些幻想的场面都搬到了小说中,想与读者分享这样的感觉,有人分享就感觉不到寂寞与绝望。

《绿门》是一个关于拯救的故事。

一个寂寞犯过错的鬼魂,并没有像电视或者从前小说中描写的那样无所不能,相反,这个鬼魂只有求助于人类才能解救自己的心上人。人类往往认为未知的事情有无敌的能力,但是当真相揭开的时候,我们会发现,真正有能力帮自己的人,只有自己。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