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后记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2012年,当我终于可以给这本书画上一个句号的时候,该年度中央机关公务员招考刚刚落下帷幕,各省市的考试却又如火如荼地展开——也是这一年,中央和各省属机关开始大幅度缩小对应届生的招录数量,越来越多的用人岗位要求报考者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验”。于是,一批又一批应届毕业生为了能捧上一个“铁饭碗”,不得不放低目标,选择报考县乡等基层公务员岗位。随之而来的,是普通县级市一个正科级单位的办事员岗位,动辄就出现300:1的竞争奇迹。

在这样的奇迹笼罩下,讲升官之道的官场小说火了,谈生存之道的“厚黑学”火了,批评此类现象极其不健康不正常的视频也火了,甚至就连“百度百科”都来凑热闹,硬是给那些终于如愿以偿的考取者冠了个热情洋溢的新代称叫“红领”……可是,却鲜少有人站出来,用客观中肯的态度告诉那些前仆后继“考公”的孩子们:基层,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这本书我写了很久。

在离开基层后,整整四年的时间里,我不断地写,又不断地推翻。我想要表达的东西太多,渐渐让我感到繁复得毫无头绪:我不知道我是想写一种爱,还是一种恨;是一种感激,还是一种疏离……这种踌躇让我不得不屡次打断写作的过程,转而从别处寻找灵感。甚至于在这四年里《纸婚》和《纸婚2:求子记》相继出版并获畅销,而这个故事,仍然磕磕绊绊、无以为继。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