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孤零的花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金泽市大街香林坊的“孔雀堂”,早晨出货才告一段落。

加贺百万石虽为北陆的大藩主,但因是旁系诸侯,为了避免幕府猜疑,特别制造出歌舞升平的气氛。由于政府奖励,自古此地便盛行茶道以及花道,甚至能乐和美术工艺的发展亦在金泽每个地方广为流传。

随着茶道盛行,喝茶时吃的点心亦十分发达。金泽有许多糕饼老铺,像孔雀堂便号称自宽政年间创业,已有近一百八十年的历史。

孔雀堂的名产是一种称为“孔雀”的饼干,取其形状及花纹类似孔雀翎而闻名。后来为了配合消费者的需求,又推出“孔雀羊羹”及“孔雀糯米豆饀饼”。羊羹表面还有核桃,代表孔雀羽毛上的圆眼,也就是做成孔雀开屏的模样。

清点完要送去土产店的货品数量和送货单是否相符后,立花康子走到休息室,吩咐女佣送茶来。

“英次,数字要写得更清楚些。你看,这几笔0和6根本分不出来。”

她把夹了纸的送货单交给正在做会计的广川英次。

才刚从商职毕业一年的广川英次低着头回答:“是。”他是孔雀堂老板的远房亲戚。父亲善吉一辈子都在这家店工作,虽然自己平平凡凡,可是对儿子却有伟大的梦想。

孔雀堂的前任老板有两个女儿,姊姊久子年轻时离家出走,妹妹康子招赘,可是没有子嗣。

比久子小一岁的康子一晃眼也年过半百,必须趁早物色继承人。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