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兽心图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茉荷茹,妮莎的丈夫离奇死亡,而她本人也被人从孟加拉国带回了都城。曾经的那个萨利姆王子,如今已经成了贾汉·吉尔帝。一对年过三十的昔日恋人,再次走到了一起。

01

有关印度的莫卧儿王朝四代皇帝贾汉·吉尔的长子弗斯劳之死,史书中留有准确的记载。此人于1622年1月8日,死于其弟胡拉姆的领地布鲁罕普鲁。

文才出众的皇帝曾经用优美的波斯语写成了一部回忆录,其中有这样的一段记录:

胡拉姆写来书信。说是本月八日弗斯劳因腹痛而身亡,已然奔赴慈悲众神的身边。

就连在当时,也没有任何人相信弗斯劳居然会死。身负最大嫌疑的其弟胡拉姆,当天也出门打猎去了。然而到了后来,人们査明是胡拉姆手下一名叫拉扎的奴仆,奉主人的命令,下手杀害了弗斯劳。

这便是整个事件的真相。然而因为弗斯劳当时是庶民的偶像,所以民间自然会流传着各种各样的说法。其中的大部分都已被人胡乱篡改、加油添醋,成为怪说奇谈,完全经不起史学角度的玩味与推敲。尽管如此,其中倒也不乏一些有趣的民间故事。而当中最为出色的,便是十九世纪末,通过石版印刷,在勒克瑙发行的一本名为《沉默之馆》的书。

说是出色,实际上也不过只是作为创作出来的故事,较之其他的同类作品更有趣些罢了。与史实相对照的话,就会发现其中可谓破绽百出。比方说,弗斯劳死于1月8日这一点已经是不容争辩的事实,但在这本书上却记载作1月20日。死亡的地点也并非布鲁罕普鲁,而说是死于阿格拉的宫殿之中。估计是为了把整个故事编得生动多彩一些,作者故意对其中的事实进行了一定的改动和歪曲。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