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方壶园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所谓“方壶”,乃是《列子》中所记载的神仙们居住的海岛;然而崔宅里的“方壶园”,却是名副其实的方形之壶。这里以前曾是一位著名学者的府邸,其后方曾经建有一幢三层楼的书库。

01

大唐元和十三年(818年),早春。

夕阳西斜,坐落于豪商崔朝宏府邸中的方壶园,在落日的余晖中投下长长的影子,一直延伸到庭院里。影子的尽头,眼看便要触及庭院角落里的竹笼匠小屋。

小屋前,一名名叫李标的年轻男子,正在专心致志地编着竹笼。

方壶园的木门发出吱呀一声响,从门中走出一名膀大腰圆、年约二十七八的魁梧男子,一个用纽索系住的锦囊从他肩上垂下,夹在腋下。他关上木门,门扉严丝合缝地嵌进了砖墙。

男子走到李标的面前。

“嗯,挺卖力的嘛。”他用洪钟般磊落的声音说道。

“是高佐庭大人啊。”李标抬起头来,说道,“托您的福,还凑合吧。”

竹笼匠李标乃是诗人李贺的堂弟。李贺,字长吉。这位人称鬼才的诗人,去年在昌谷结束了他二十七年的短暂生命。高佐庭是李贺生前的挚友,李贺在长安逗留时,两人总是结伴而行,形影不离。李贺临终之际,高佐庭也曾千里迢迢地从长安赶到其身边探问。李贺亡逝后,他便担负起了整理其生前写下的零散诗稿的重任。事后,他带着说是希望能够到都城走一走的李标回到长安,并介绍李标成为竹笼匠,与自己一起在崔朝宏家里做了门下食客。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