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7 贫困人群:单身女性与性别歧视、种族歧视和贫困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2001年,就在“911”恐怖袭击发生之前,30岁的艾达·李从中国移居来美国,她发现在“911”之后,人们的生活变得非常艰难,尤其对移民来说:人们开始恐惧,多疑;她觉得没有适合她的工作。艾达考虑回中国去,但是她在美国的那些朋友都劝她留下来,还说要帮她介绍对象,让她有个依靠。

艾达并不想结婚,但她还是决定坚持下来,并继续找工作。家人的一位朋友雇她在布鲁克林第十三大街上做缝纫。一年之后,她又报名上了一家美甲学校。艾达回忆说,那几年她“总是在忙,没有多少时间和朋友出去或聊天,也没有时间上英语课,除了工作就是工作”。艾达一周工作六天,从早上七点到晚上九点,休息天还得去上美甲课,如果有衣服没有做完,晚上还要在缝纫机前加班。想起自己挣的这一点钱,想到付房租的艰难,她说,“生活很辛苦”。

对于很多女性来说,工作挣钱更多是为了生存,根本谈不上什么成就感、激情或是身份认同。而对于许多单身女性而言,能够维持生活已经很不容易了。工作是大多数美国人生活的中心,不是因为他们喜欢这样,而是因为必须如此。

各种统计数据显示,现在有大量的女性进入大学、职场和董事会,这些空前而重要的数据,都被巧妙地编进汉娜·罗森(Hanna Rosin)的《男性的终结》(The End of Men)、丽莎·芒迪(Liza Mundy)的《更昂贵的性》(The Richer Sex)等著作中——这两本书称女性在经济领域和职业领域都在赶超男性。统计数据下面那一堆堆星号符揭示,虽然有些女性在教育、工作职业、性和社交等方面比以前享受着更大的自由,但是更多的人却在一个充满不平等和不利条件、充满歧视和贫困的世界里,勉强维持生活。

Loading...

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建议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