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经典名曲 草原上/刘明源曲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草原上》是刘明源创作的中胡曲。乐曲描绘了美丽的大草原和牧民自在快乐的放牧生活。

中胡的琴筒较二胡大一些,所以发声浑厚、音色别致,与马头琴的音色很相似,用它来模仿马头琴,表现蒙古音乐是非常合适的。

在马铃和木鱼轻奏的马蹄声节奏陪衬下,笛子吹出飘逸明亮、节奏自由的曲调,引出中胡独奏的散板乐段,旋律宽广而粗犷,类似马头琴的三度颤音,增加了乐曲的民族特色,委婉舒展、悠然起伏,描绘了碧草如茵的宽广草原,牛马成群,牧民们悠闲自得的放牧情景。

紧接着,中胡奏出优美如歌的旋律,“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边马儿跑。挥动鞭儿响四方,百鸟儿齐歌唱”,乐曲描写的,就是这样一幅辽阔草原的抒情画卷。

接下来是欢乐的小快板,节奏富有弹性。骏马在草原上自由奔驰,健儿们在马背上放声歌唱,这是草原牧民幸福生活的写照。

乐曲结尾是引子的缩短再现,结束在轻微的泛音上。

(以上中胡曲)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