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五卷 一曲云水一闲茶 石桥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近来,总是滋生一个念头,一个人,一叶舟,千里横波,寄身江海。就这样朝云影渺渺、雾霭沉沉地向天际飘去,融于山水间,无牵无挂,无生无死。然真正的洒脱通透,是居苍茫人海,亦可淡定心弦,云淡清风。倘若放不下心灵的包袱,纵是隐居山林,放舟云水,亦跳不出红尘万丈。

《庄子·逍遥游》:“藐姑射之山,有神人居焉,肌肤若冰雪,绰约若处子。不食五谷,吸风饮露。乘云气,御六龙,而游乎四海之外。其神凝,是物不疵疠而年谷熟。”姑射仙子不过是传说中的人物,尘世间又何来如此天资灵气的女子,当真可以不食五谷,餐风饮露。万物生灵,皆背负使命,纵是山石草木,飞鸟虫蚁,亦不可随心所欲,自在无心。

生而为人,莫不被名利所缚,为情爱所缠。佛陀尚有不能逾越的藩篱,不可放下的执念,无法言说的苦楚,更况凡夫俗子。《石桥禅》有一出这样的故事。一日,阿难对佛祖说:“我爱上了一个女子。”佛祖问他:“有多爱?”阿难说:“我愿化身石桥,受五百年风吹,五百年日晒,五百年雨打,但求此少女从桥上走过。”

是怎样的爱,让阿难愿舍身弃道,甘受情劫之苦。他可知,这尘世上不是所有付出的真心,都可以得到同等的回报。也许他所爱的女子,正在为别的男子受着情劫。爱情从来没有对与错,爱与不爱,都不需要理由。命运之河,让多少前尘种种付诸东流。唯有那千古石桥,依旧横亘于山水两岸,不知在为谁等候天荒。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