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照路灯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赵子欣,山西人,20世纪40年代生人,自幼失怙,母亲一人将他拉扯大。因中学时母亲对他十分严厉,有点儿逆反心理,中学毕业后报考大学,就报了个地质勘探专业,想着毕业后就能远走高飞。等读完大学,他如愿以偿分配到一个勘探队。地质勘探,整天都在野外,非常辛苦,体力消耗极大。而且当时正值大饥荒,平时连饭都吃不饱,日子过得更加艰难。但赵子欣心想,不必再去听母亲的唠叨,倒也自得其乐。

工作第二年,他们队里接受了一个命令,要去甘肃勘探一个大铜矿。甘肃到了21世纪仍有很多地方很荒凉,20世纪60年代时更是荒无人烟,常常几百里地都没人家。勘探队在一个小镇上集合后准备出发,赵子欣却突然接到电报,说母亲重病入院。队长让赵子欣马上赶回去探望母亲,可赵子欣满脑子都是公而忘私的念头,而且这次任务,是他参加工作以来规模最大的,他还想着这次能立功。因此坚决要求随队出发,说家事再大也是小事,为了国家探矿才是大事。

他这样要求,队长也没办法,只得由他。探矿时得四处分散,各处寻找,然后再回营地休整。队上有好几个大学生,那时的年轻人单纯,工作起来都不要命。赵子欣心想不能落后了,一大早走,天快黑才往回赶,生怕回来得早了,表现不如别人。只是他不知道草原上黑得快,太阳一落下地平线,天就全暗了。本来还能看到营地就在远处,这下连东南西北都分不清了。赵子欣不由得慌了,赶不回营地,露宿一晚是小事,只是草原上有狼出没,若是碰到了狼群,会被啃得连渣儿都不剩。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