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三部 所有暴力的子女 1933-1935 27 比纳德里奥的农场主人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一九三五年晚春,乔·考夫林在哈瓦纳遇到艾玛·顾尔德时,距离南波士顿那家地下酒吧的抢劫案已经过了九年。他还记得九年前在波士顿的那个早晨,她有多么冷静、多么镇定,那些特质又搞得他有多么慌张。于是他把慌张误以为是一时迷恋,又把一时迷恋误以为是陷入爱河。

此时,他和葛瑞丝艾拉来到古巴已经快一年了,一开始住在艾斯特班所拥有的一个咖啡种植园,位于哈瓦那西边约五十哩的塔拉札斯地区的丘陵上。每天早上,他们会在咖啡豆和可可叶的气味中醒来,同时听着薄雾凝成的水珠在树间滴落。傍晚时,他们漫步在山麓间,会看到残余的阳光仍逗留在树梢,不肯离去。

葛瑞丝艾拉的母亲和妹妹有个周末来探访他们,从此没再离开。他们刚来的时候,托马斯都还不会爬;到了快满十个月时,他跨出了人生的第一步。三个女人宠他宠到无耻的地步,把他喂得像颗胖呼呼的球,外加两根粗粗的大腿。但等到他开始学走路,很快就会跑了。他会跑过田野,在斜坡上下奔走,让那些女人在后头追他。于是很快地,他就不再是颗大球,而是个瘦削的小男孩,有父亲的淡色头发和母亲的深色眼珠,可可油色的皮肤则是两者的综合。

乔回过坦帕几次,搭的是一架福特5-AT款的三引擎飞机,在风里哗啦啦响个不停,老是没有预警地摇晃或突然下降。有两次他下飞机时两耳都快聋了,接下来一整天都听不见。飞机上的护士让他嚼口香糖,又给他棉花塞耳朵,但这种旅行法还是太辛苦,葛瑞丝艾拉完全不考虑。所以他只好独自上路,发现自己好想念她和托马斯,想到连身体都出问题了。他会半夜在他们伊柏的大宅中醒来,胃痛得无法呼吸。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