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四、吴仁宝的特色语言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吴仁宝的话,不知您听过没听过。如果您是一个机关干部,最好要听一听;如果您是一个共产党员,也应该听一听;如果您是一个村党支部书记或村委主任,就更需要听一听。

素有“天下第一村”美誉的江阴市华西村,处处体现其自身的特色,也正因为其特色,而蜚声中外,饮誉全球。而“天下第一村的带头人”、“中国的李光耀”、“中国农民的领袖”——全国著名劳模吴仁宝的特色语言,更具特色。不仅立足自身,而且放眼世界,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无不给人以教育和启迪。他无论是在中科院、清华、北大,还是在其他地方演讲,总能引起共鸣,总能博得满堂喝彩。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听了吴仁宝的汇报后异常兴奋地说:“这位农村基层干部的话,言语通俗,道理深刻,给人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信心和力量!”笔者认为,吴仁宝的特色语言,不应该仅仅是华西的宝贵财富,而应该成为9亿农民的共同财富。现摘其要,以期给人们以借鉴和启迪。

治村篇

△现在,大华西已经实现了“基本生活包,老残有依靠,就业促勤劳,小康步步高”。最多人家资产1000万,最少的人家100万;住房最少的人家450平方米,最多600平方米;汽车最少人家1辆,最多人家3辆。我们村民的收入有“三个来源”:一是社会主义的按劳分配,工资奖金,多劳多得,工资平时发50%,年终一次结清,奖金中的80%作为资本参股,厂在股金在。实际上就是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二是共产主义的按需分配,每个村民各项福利加在一起,每年至少2800元;三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资本分红, “少分配多积累,少拿现金多入股”的分配机制,有效地促进了企业的快速发展,并促使村民更快地走上富裕的道路。每年奖金的80%入股,厂在股金在,是风险抵押金,合情、合理、合法。我认为这是很有效的管理方式。这里面包括制约机制。“三害”:嫖、赌、毒,华西都没有,制约得现在都很好嘛!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