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二、精彩为官道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在我们很小的时候,就向往共产主义社会。那时,大人们说:楼上楼下,电灯电话,那就是共产主义。如今我们长大后,这些都有了,可是发现共产主义其实离我们还很远很远。即便是共产主义的初级阶段——社会主义,我们还仅仅刚刚跨入。于是我们有了许多疑惑,但我们仍然那么渴望共产主义,因为渴望共产主义,所以我们一心想建设好社会主义。这是所有共产党人共同的理想和事业。

但社会主义到底是个什么样?我们同样有许多疑惑,经过几代共产党人的不断探索和实践,在排除许多疑惑之后,我们终于明白了一个最基本的道理:社会主义必须让人民富裕起来,富裕了的人民才有幸福可言。人民真正富裕、幸福了,那才是名副其实的社会主义。

走进华西村,我们最强烈的感受是:这里的农民真的是天下最幸福富裕的人!他们住最宽敞、豪华的房,家家停放着一至三辆的轿车,吃基本不用花钱,穿自创的“仁宝”、“华西”名牌服装,老人有丰厚的退休养老金,孩子上学全免费,每家每户还几百万、几千万元的存款……这日子让美国、欧洲来的客人都异口同声:华西村的农民是天下最幸福的人。“如果允许,我宁愿上这儿当一个村民”——这话新加坡的客人说过,美国的国会议员说过,德国的政府部长说过。

2004年时,我国政府曾经宣布中国人均收入达到了1000美元,这一数据的诞生将召示着中国从一个落后的贫困国家,进入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阶段。而当我来到华西村,才知道今天的华西村农民的人均收入其实已经过了8000美元,如果再算上村里的各种福利补贴,他们的人均收入实际已超过10000美元。我们因此毫不奇怪在华西村随时可以听到建设“中康”奔“大康”的话语。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