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一、精彩求实路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自上世纪五十年代华西村有党支部开始,吴仁宝就是这个村的支部书记。时过半个世纪,吴仁宝已年近80,可村上的百姓总在议论:老书记也是土生土长的华西人,可几十年来他的思想咋就是比别人超前一步?

省、地市、乡镇的干部也如此议论:吴仁宝这个人确实了不得,几十年风风雨雨,别的先进典型一个个褪色了,无声无踪影了,惟独他吴仁宝是个“不倒翁”。

那年江泽民同志视察华西问到这个问题。吴仁宝回答:我注意“两头”。一头与中央保持一致,也就是同各级组织保持一致;一头是同人民群众保持一致。

“嗯嗯,细细说来。”党的总书记颇有兴趣地请他解释。

“我认为,做一名干部,只要跟‘两头’保持一致,即既同上面保持一致,又跟下面保持一致,就是一个不太差的干部。在下面做干部的,不要说做最好的干部,能做不太差的就不错了。如果专门想做最好的干部,就会容易只看自己好的一面,看不到自身存在的不足一面,最后这样的干部就要变成坏干部。”

听吴仁宝这话,容易让人想到另一位曾经风云一时的农村干部典型。他就是天津大邱庄“庄主”禹作敏。

吴仁宝曾经与禹作敏交往和交情很深,但由于各自的精神境界不同,两位“农民领袖”最终成了不同道的人。吴仁宝闻名远在禹作敏之前,可到了上世纪的八十年代初始,随着陈永贵的大寨大队失去光彩后,天津的大邱庄异军崛起,一夜间成了“华夏第一村”。早有“南大寨”之称的华西村支书吴仁宝听自己的助手赵毛妹、吴协德从南昌的“中国农村‘群雄会’会议”上回来介绍大邱庄后,心情极不平静。在此次会上,禹作敏的代表向外界亮出他们“华夏第一村”的实底:1983年全村工农业总产值3002万元,人均过万元。其实当时吴仁宝他们的华西村人均产值比大邱庄高出2012元,为12012元。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