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写在修订版出书前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赌国仇城一书是民国四十二年春开始在大华晚报副刊连载,历时一年有余。书末写到一半,已有读者纷纷催促要求发行单行本。因之,“赌国仇城”一书差不多都是分上下两集发行的。

记得民国四十二年冬首版发行万册。不到一个月就已经再版五千册,等到下集出版时又补书三千余册,此后每隔一两年之间都有再版,包括海内外不法书商之盗印,廿余年下来,估计该书之发行至少是百万册以上。

又记得该书在晚报连载至最后一章之时,许多感情激动的读者去函报社或是打电话给报社的社长及副刊主编者,要求免除书中主角“仇奕森”一死。为书中人求情虽然可笑,但由此可见,是读者和书中人发生了感情,而给着者增加了许多困扰。

“赌国仇城”已拍过三次电影。

第一次是黑白片时代,由王元龙张仲文主演,因“地域关系”,易名“赌城风云”,同时,场面省略得过于简陋,成绩平平。

第二次是宽银幕综艺体,由王引自导自演,主要演员有刘维斌,莫愁等,剧名改得太坏,叫做“新婚大血案”,所以成绩不佳。

第三次是张英导演的台语黑白片,用“赌国仇城”原名,也是最忠于原着的一次摄制,因之到处轰动,出品人捞了一大票。

在拍电影的同时,张英导演还弄了一台以“赌国仇城”为名的话剧,黄宗迅饰剧中人仇奕森,崔冰饰章寡妇,李溯饰赵老大……由于演员搭配整齐,佳评如涌,也给张导演带去了一笔财富。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