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代序 记述“牛哥为这部小说刊出时的辩白”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冯娜妮(牛嫂)

并不见得牛哥每部小说推出后都会引起话题,但这部恐怖美人却又让坊间议论纷纷,尤其,不见得所有的议论都是正面的赞赏;这部小说连载后没多久,外界的批评却是“牛哥写黑社会故事越来越离谱了,现在(六零年代初期)哪还有什么能飞檐走壁的超人?并且女主角还是个双十年华的美少女!”

牛哥不理会外界的评语而继续故事的发展,因情节高潮迭起,还是吸引住了读者阅读的兴趣,但是报馆继续接到读者投书批评说:“牛哥所写的遗传性神经病,既没见过也没听过,实在有想入非非之嫌!”

最后居然有位编辑婉转地打电话给牛哥,建议他还是写些看起来较真实性的故事比较好等等……

牛哥终于隐忍不住,就在报馆年终聚餐时,上台为自己的作品说话了:“写小说本来就是作者在天马行空地编故事,能编得合情合理并且受欢迎,作者便此达到目的!”

“我的故事虽然是描写社会的黑暗面,但讲的却是‘守信用、重情义、讲是非!’尤其重点在劝人不应为非做歹,走歹路总是没有好结果的!我相信这正是在告诫一些懵懂的年轻人,在预备踏入黑社会前应多做思考!这种寓含警告性的作品,应该是正面的!”

“至于我所写的精神病没人听过、看过,但又有谁担保不会有这种怪病发生?现在已陆续发现许多自古以来从没听过的怪病,人类在进步,谁能保证细菌病毒不会进化再演变呢?”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