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后记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今年——我第一次申报了所谓的个人所得稅。由於收入並不多,也只有在一家出版社出书,所以所得的计算也很简单。我的工作不必定时上班,加上稅捐处离我家骑腳踏车只须十五分钟而已——诸如此类的好条件齐备,但卻因为我生性懒惰而拖到最后期限的三月十四日才提出申请。计算必须经费时也是将所有发票都丟给友人处理,自己这麼懒散,明年不知道该怎麼办才好。原本应该有更多的经费支出可报,但我卻把电费的收据全搞丟了。结果还贪心地胡思乱想:这项费用或那项费用是不是也能以参考资料的名目当成支出经费申报退稅?诸如此类有生以来第一次意识到的「稅金」观念,也是第二集故事构想的来由。

……其实这些都是骗人的,对不起。三月才刚想到的故事怎麼可能六月就出版呢?原本我就已经写得夠慢的。这实在不怎麼好笑,但因为这次又获得四页的页面,所以就继续谈下去。

将何时得到小說的灵感写在后记部分,其实是为了要逃漏稅——喔不,是从节稅的观点而言,觉得这是件满重要的事情。

假设我下次将出版以音乐为题材的小說,而购买小說中出现曲子的CD借此来申报为经费。当稅捐处进行调查发现该CD的收据时,可能会提出:「並非为了做小說参考资料而买,而是为了将之前购买的CD以经费名目申报,所以才硬将它刊登在小說中的吧?」之类的质疑。为了不被看破真相而遭到追讨欠稅,所以才必须先写在后记中以策安全。例如說:这本小說的构想是在○月○日想到的喔!如此一来,凡是收据上的日期比这天晚,就能证明是买来当作参考资料的。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