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尾声 毛泽东与蒋介石未能最后实现握手而去矣!高层的握手还会遥远吗?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毛泽东与蒋介石尚未最后实现握手而去矣!如今民间的握手已经司空见惯,高层的握手还会遥远吗?

(台北—北京,1975年4月—1976年9月)

蒋介石在晚年患了慢性前列腺炎,并再次患肺炎,又引发了心脏病,再加上在阳明山的岔路口发生过一次撞车,蒋的座车与某将军的小车相撞,造成意外车祸。他的身体从此一蹶不振。他于一九七五年四月五日清明节这天晚间十一时五十分去世,享年八十八岁。

从蒋介石退守台湾岛后所经历的风波曲折中,不管其出于何种政治动机或党派意识,他在坚持“一个中国”,反对“两个中国”和“一中一台”,确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立场却是一贯的。在这个重大问题上,蒋介石与毛泽东有着强烈的共识。

他在晚年多次公开表明反对“两个中国”的主张。一九六七年九月七日,他在与日本首相佐藤谈话时说:美国由于不愿卷入中国“反攻大陆”的漩涡,“于是有两个中国的想法,借以苛安于一时。殊不知两个中国办法,是我所绝对反对,而也不是中共所能接受,仅为一种幻想而已。”

一九七四年元月中旬,南越当局趁中国“文化大革命”动乱之际,派军舰入侵西沙群岛中的永乐群岛海域,并派兵侵占甘泉、金银两岛,公然取下岛上飘扬的五星红旗。

蒋介石当即指示台湾方面就南越侵犯西沙和南沙两群岛主权发表声明,指示该两群岛是中国领土,不容侵犯。当时,有人请示蒋介石,问他是否出动军舰拦截共军驶过海峡南调的舰队时,他沉吟良久,只说了一句:“西沙战事紧呐!”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