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引子 抗战胜利毛泽东与蒋介石在重庆握手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毛泽东与蒋介石在抗战胜利的重庆握手之后,在中国大地上还是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大决战。

毛泽东与蒋介石在过去是曾经握过手的。抗战胜利那年在重庆就握过手。

那是一九四五年八月二十八日,毛泽东从延安乘坐蒋介石派去的专机,在张治中与美国驻华大使赫尔利的陪同下飞抵重庆。下机后,毛泽东与张治中、赫尔利等乘坐美国使馆2819号汽车去张治中公馆小憩。蒋介石特别拨出一辆2832号篷车供毛泽东专用。当天,毛泽东一行下榻于林森公馆。

下午五点,蒋介石领着张治中、邵力子等专程到林森公馆拜访毛泽东。

毛泽东与蒋介石握过了手;然后,蒋介石端坐在椅子上,胸前挂满的勋章十分耀眼;毛泽东则一根一根地抽着烟。

双方作为对手打过多年的仗,如今见面握手坐下来,沉默了好一会儿。

毛泽东终于打破了沉默,说道:“蒋先生,我们大概有十八个年头没有见面了吧!”

蒋介石受不住毛泽东抽烟的烟雾,下意识地挥了挥手,接着开口道:“是呀!十八个年头已经足够建设一个中国了。”

十八年前的大革命时代,也是国共第一次合作的时期,用蒋介石的话来说,大家同在一个锅里吃饭,挤在一个屋里开会。那时候,毛泽东和蒋介石尽管还称不上共产党和国民党里的首脑人物,但是他俩都是大革命中心广州的大忙人。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