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附录 关于酒鬼蔷薇圣斗事件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酒鬼蔷薇圣斗事件(神户儿童连续杀害事件)是指于1997年,发生在日本兵库县神户市须磨区的连续杀人事件。在此事件中共有2人死亡,3人重伤。被杀害者皆为小学生,犯人的行为血腥残忍,进行包括分尸、破坏尸体、寄送挑战信等凶残犯行。而最后逮捕的凶手,竟是一名年仅14岁的少年犯,这更是冲击了整个日本社会。

这起事件,也对部分人造成不良影响,有些人认为:犯下罪行的少年长相俊美,因此成立了匿名的大型留言板,甚至出现凶手的爱好者。也因为这起事件,日本进行与少年犯罪事件相关的法令修正,并且在媒体上,加强了对预防少年犯罪的宣传导引力度。

事件经过

“酒鬼蔷薇圣斗”是一位日本神户市14岁学生,犯行后所用的自称,该名少年在1997年3月至5月之间,先后杀掉了一名11岁男童和一名10岁女童。这起事件因为日本传媒报道错误,所以又被称作“鬼蔷薇”。由于日本司法程序严禁明确揭露少年犯的身份,少年的真实姓名,没有被传媒公开。在日本的法律文件上,他被称作“少年A”。

整起事件是由三个事件构成。但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被认为是第三事件。由于第三事件类似“剧场型杀人”的特殊犯罪手法,以及媒体的大幅报道,因此,引起全日本民众的关注。

第一事件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