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四十 鬼亭解端由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我们都迅速跳了起来,走到院子里。

吱呀的一声响,院子的门被推开了,进来一队直立行走的东西,如鬼魂一般,而且不是一个鬼魂,稀稀落落地跟着的,起码有近十个。就算没有银亮的月光,我也能看出第一个就是耿夔,他的一切我太熟悉了。他身后站着的八九个人,全身黑色衣着,每个人的右手都下垂着,各执着一具弓弩,铁质的弩机发出淡淡的青光,和夜色一样令人生惧。这些弩并没有对准我们,箭矢却已经安置在箭槽中,矢括紧抵着弓弦,绷得紧紧的,只要一抬臂,一扳悬刀,箭镞就会在箭杆和箭羽的帮助下,闪电般地在空中飞行,射穿一切敢于阻挡它的任何东西,当然也包括人的身体。

“是耿功曹吗?君怎么知道我们在这里,难道知道我们会迷路,特来相助?”我感觉这串话像浓痰一样,从曹节喉咙里飞快地滑出来,他也认出了耿夔。说完这句话,他还特意笑了笑,显得很亲热,但谁都听得出,笑声太假,如果他不是蠢货,就一定知道耿夔这么晚跟来,绝不是怕我们迷路。他大概猜测,耿夔一定是企图把我这个昔日的主君劫走。当然,我的脑子不会像他那么幼稚。

耿夔一摆手:“这里没你说话的地方,你和你的几个下属闭住嘴巴,我要和我的主君说话!”

曹节尴尬地哦了一声,环视他的五个下属,忍气吞声地缄默了。我望着耿夔,月光在他脸上起伏不定,显得有些诡秘。我默不作声,脑子里高速转动,推测是哪个地方出了问题。我突然想起阿蕌临死前对我身边两个掾吏的评价,她说任尚为人确实仁厚,耿夔这个人却有点难以捉摸。我笑她多心了,并把我和耿夔交往的经历一一对她陈述,她虽然不再说什么,但眼神告诉我,她并没有心服口服。我想,这大概因为晏儿的死是因为耿夔的玩忽职守,她免不了对之抱有成见的缘故罢。然而这个理由我不想对她细细分析,那些悲惨的事,能不提就尽量不提。如今看来,阿蕌的直觉是有道理的,只是,耿夔到底有什么问题呢?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