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三千层亚麻布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伊丽托曼像在睡得特别沉迷的黑梦中,悠悠苏醒……

费了很大的劲,才回复知觉——但全身动弹不得。她被紧紧地捆绑起来。尽是细白的亚麻布,一层一层又一层。这些布条,比锁还牢。在最外层,还加了纵横的长条绷带。足足用上了近五百码。几乎捆了三千层……

伊丽托曼用力挣扎了几下,亚麻布开始有些松了。她吁了一口气:

“噫——”

在心脏位置伏着一只碧玉蜣螂。她手中握着一个“何露斯之眼”护身符。不知为何,这只以紫和蓝色釉绘制而成的陪葬品,天神的右眼,眨了一下——它是“月亮之眼”,于月缺时静止,月满时灵活,下葬时放在身边,便可远离痛苦,重觅永生之路。

今天一定是满月的日子了。

她缓缓掂起那小小的绿蜣螂。根据古老的传说,这在泥粪中打滚的粪金龟,象征了复活和重生。把它放在尸体的心脏上,可以保护主人不致被魔怪吞吃。她把蜣螂翻过来。肚腹部分刻了咒语。

渐渐,她记起来了……

蜣螂上有她的名字“伊丽托曼”。还有选自“死亡之书”第三十章第二节的铭文,用以约束心脏,保持缄默,不要泄露生前做过的错事,以致难以通过阴间“称量心脏”的仪式,不能重回人间。

她做错了什么?

幸好蜣螂帮助她把记忆储存在心脏——她在十九岁那年,爱上了阿尼。作为贵族之家的女儿,怎可以同一位首饰工匠在一起?即使他是埃及人称颂的第一巧手,但他只是个身份卑微的男人。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