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味噌汁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喝点滚烫的味噌汁吧。”护士和子给野间忠夫端上一碗节日的杂煮,“我已经为病人到寺庙去祈福,消除一百零八个烦恼。”

野间忠夫缓缓地接过了碗。

预备离开疗养院时已是新年。

不管以前发生过什么,渐渐不愿想起。

他是战败国的俘虏。被苏联方面从西伯利亚遣返中国,曾关押在“抚顺战犯管理所”接受思想改造六年。即使是满洲国的皇帝溥仪,也同一待遇。

终于他与一批同僚获释,在舞鹤登陆,回到和歌山县。

他并没有马上进老家的门。他得了一种极奇怪的病症,这四十多岁的军人,不肯喝水……

又住院五年,说是痊愈了。他近日比较乐天,而且善忘。没有人知道是不是因为针药和电疗的结果。

野间忠夫迟疑地看着那冒着氤氲蒸汽的味噌汁。他渴望了很久,过年了。他平静的新生活。

和子鼓励他:“慢慢喝,里头有小年糕呢。”

学习自己喝汤,唇凑近碗沿。圆形的小镜饼,浮荡而黏腻。她笑:“先小小地喝一口——”

蓦地,他抖起来。

又是那只小手!它还在!

细嫩,白胖,长着梨涡的小手。无辜而天真地伸张着。像一下最终的哀求……

野间忠夫脸色煞白,那条冰凉的回忆的蛇又爬上了脊背。他分明见到了它。他又见到了它!霹雳一声碗摔在了地上。

“烫着了?”和子皱皱眉。

他嗫嚅着:“……没什么。”

小手搔抓到他心上。轻轻的,很痒。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