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尾声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监狱。

楚雄在读信。

所有的狱友都很羡慕他,因为每个探监日,都有一个女人风雨无阻地来看他。在监狱里,任何女人都是美丽的,更何况,那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真正美女。

还有,他每个月都会收到信,来自不同国家,据说也是女人写的,另一个美丽的女人。

这一封信,来自埃及卢克索。

楚雄:

我终于来到埃及了。

记得你曾给我讲过一个故事,埃及的王欧庇里斯遭兄弟所害,尸体被切成一块块扔进尼罗河。他的妻子伊茜丝乘着纸莎草的小船游荡在尼罗河上,到处寻找丈夫的尸体。她的眼泪使得尼罗河水年年泛滥,连上天也忍不住为她落泪。

河神一次次吐出尸体的残骸,伊茜丝将它们拼在一起,还原成丈夫生前的模样。然后,她化双臂为翅膀,遮蔽着他,念动咒语,如清风拂过,如此七日夜,终于使他复活。

那真是天地间最伟大的爱情。

从此,埃及人民奉伊茜丝为爱神,欧庇里斯为死神。当年轻爱侣立誓时,会说:“我爱你,就像伊茜丝爱欧庇里斯。”

而我终不能那样地爱你。

曾经有一度,我驾着车穿行在昌南的街道上,到处寻觅你的踪迹。可那是为了报复。

我很高兴你自首了,因为我终究下不了决心举报你。

每去一个地方,我都会给你写信的,就像你陪着我一同游遍世界;但是我不会再见你了,只会远远地祝福你,祝福你们,愿你们一家早日团聚。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